UFEIC职业生涯探索&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资讯中心-UFEIC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UFEIC职业生涯探索&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5-12-08 21:59    点击率:

11月16日到20日,UFEIC诺加国际呼市二中教学基地和山西大学附属中学教学基地的优秀学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北京,开启职业生涯探索社会实践活动。在北京一周的时间里,同学们将近距离接触和了解中国气象系统的运行原理和在国际化和现代化背景下的有机农业的产业发展情况。对同学们来讲,参观学习只是最基本的要求,他们不但要学习知识,还要建立自己的职业观念和意识,在一周里,他们学会了很多。


中国气象局探访


为了让学生更好的了解中国天气以及气象方面的知识,我们还特意邀请了中央气象局的郭建广博士、气象专家杨光林以及赵明现博士给同学们做了专业的讲解。从太阳黑子到电磁风暴,从极光到空间气象预警,同学们听的专心致志,感觉收获颇深。一位同学颇为感慨的说到,“刚开始我以为极光就是像家里挂的彩色窗帘一样,现在我知道了极光是如何形成的。”如果没有这两天的参观和专业讲座,大家对天气的了解大多仍局限于明天是否会下雨,什么时候雾霾能消散等等这样浅显的看法。气象局专家们从不同角度的讲解,大大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让他们对天气情况有了更为广泛和深入的了解。

学生亲自体验如何预报天气


 

合影留念


最后,在气象局专家的指导下,同学们分成不同的组,对在这两天里学到的气象相关知识做了归纳和总结,并对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论题进行讨论。学生们精心准备的PPT,加上大胆自信的公开演讲,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气象局的专家表示,山西大学附属中学的学生们制作的卡通喜感的PPT非常形象,表现出极强的专业性。而呼市二中国际部的学生,同样给了他们一个很大的惊喜,学生们不仅在短时间内就学到专业的知识,演讲时逻辑调理非常清晰,而且在活动中充分展现了团队分工和合作精神。学生们的精彩表现归功于他们平时参加的UFEIC国际多元素质能力训练,通过专业的培训,学生们的个人综合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学生创业评审(有机农庄)



在结束了中国气象局的参观体验以后,UFEIC预科班的孩子们来到了京郊怀柔锦会有机农庄。在接下来的两三天里,学生们接受了高密度的专业知识学习和体验。课程内容涉及有机理念、有机农业现状、园林设计、企业品牌策划以及营销、高端植物培育、有机农业与金融,食品安全与国学等知识,并将有机农庄的产业发展作为创业模型付之实践——创业大赛。

学生认真听取评委们对他们的创业策划的点评


“我参加了十几年的创业创新评审活动,这是第一次遇到中学生创业,原以为这群小孩子能有什么样的创意呀,没想到这些学生竟然给我们几位导师一个大大的惊喜,这应该是我们几位导师遇到的史上最开心的一次创业评审活动了。”YBC(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outh Business China,简称YBC)的创业导师丁宏伟颇为感慨的说到。


学生在宣讲他们对有机农业产业发展的营销策略,他们的专业度和创意打动了评委


创业大赛不稀奇,中学生创业是不是有点让你感到意外。在京郊怀柔的锦会有机农庄大棚里,一群来自内蒙和山西UFEIC预科班的高二学生正上演着中学生创业的传奇。



颁发证书


在经历了几个小时的演讲展示后,高中生创业评审活动结束了。学生们的创造性思维和活力深深的感染了导师们,给他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为此,“史上最开心的一次学生创业活动”也由此而诞生了。为表彰孩子们的精彩表现,导师们还特意为学生们颁发了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