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对外经贸校区——又是一年毕业季-资讯中心-UFEIC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2016对外经贸校区——又是一年毕业季

时间:2016-05-24 16:37    点击率:

2016年5月18日上午十点整,在对外经贸大学高远楼会议厅举办16届UFE精英班毕业典礼,同学们经过一年的努力学习,在备考TOEFL\SAT\AP三项大考中不断取得佳绩,拿到多所美国/加拿大优秀高校的offer。今天,他们终于能够长舒一口气,对自己说,这一年的奋斗是值得的,不负父母亲友和老师的期望。就像长跑之后,大汗淋漓,身体疲倦,甚至连一句话都不想说,但是完成目标之后的愉悦感,每次想放弃都在努力坚持带来的成就感,这种感觉无可比拟。

     会上,北美高等教育基础课程指导中心亚太区主任左阳博士莅临现场,给同学们送上深深的祝福和祝贺。这位被同学们敬爱而昵称“左庄主”是一位老留学生,博学而睿智。他以一位老学长的身份给同学们提出几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永葆“中国心,中国魂”,同学们将来会成为学贯东西,有所作为的人,但是,同学们的根在中国,立身之本在于中国文化;二是,同学们不要以一时的得失论成败,人生是一场马拉松,是一段很长的旅程,得意时不要得意忘形,失意时也不要自怨自艾,要有一种长远的眼光,要立大志,成大器;三是,要尊重所在国的习俗和法律,同学们外出学习,与国外人交流,融入国外的生活圈子,在交往中要尊重他国的法律和风俗习惯,不做一些令别人反感的举动。最后左校长祝愿同学们学有所成,前途似锦。

     这一年里,各位任课和教务老师为同学们付出了极大的心血, 对各位同学的学习、生活、性格特点都了如指掌。教务李老师用PPT来显示她心中对学生的评价,往往没两句,同学们就大声地猜出是哪个同学,被点到的也往往会心一笑。当然也有表示抗议的,往往还没开口两句,就被别的同学善意的嘘声打断。现场一片笑声和打趣声,短短的一年,同学们已经结下了深深的情谊。学生代表朱同学上台发言,回顾了自己在高考虽然分数超一本线90分,但是没能被自己理想的大学录取时的苦闷和彷徨,后来参与到对外经贸大学UFEIC项目学习,在经过一年多的备考,最终被华盛顿大学录取,恍如隔世。他说:“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不忘初心,闯出自己的一片天!“这一年在外经贸GAP year的学习,不仅让他走上了北美名校,也让他的自信和意志爆棚,作为一名老师,能够看到学生的成长,帮助学生成才,我们觉得这才是我们最大的幸运。孟子说最大的乐趣是”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此言得之。

      在这一年里,同学们除了在攻克一个又一个外语学习的难题的同时,彼此之间更是结下了深情厚谊,从初来时相互之间的陌生和不熟悉,慢慢到知道彼此的姓名和性格特点,一起到韩国和新加坡参加SAT考试,一起定外卖,一起做老师布置下的任务……在视频采访中大家都对同学吐露自己的感谢和感想,虽然大家将要“各奔天涯“,但千万要”切勿相忘“。相约在北美大陆,学习上要相互砥砺,生活上要相互帮助。最后校区主管朱老师给同学们发放毕业纪念册和纪念衫,并在楼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