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加教育研究院院长左罡接受央视新闻频道采访-资讯中心-UFEIC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诺加教育研究院院长左罡接受央视新闻频道采访

时间:2012-05-27 11:10    点击率:

随着高考成绩的陆续揭晓,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让自己的孩子走出国门,出国留学又掀起了一波热潮。近年来随着留学人才的增多,“海归”人才逐渐感受到了就业的压力。与传统的研究型大学相比,应用技术类大学由于采用与实践相结合的职业导向型教育模式,高就业率与良好职业发展前景,正受到越来越多学生的关注与青睐。

2012年5月25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记者走访了北外诺加国际教育学校,并就一系列留学热点问题采访了诺加教育研究院院长左罡。


央视:国外的应用类技术学院正在与传统的综合性大学抢占市场,他们主打的是就业派,对此您有什么看法?

诺加教育研究院院长左罡:加拿大圣力嘉学院实际上有100多个专业,它是整个北美地区最大应用技术学院,它对学生的承诺是就业率99%。为什么敢于承诺就业率99%,是因为他们的课程设置与企业、社会的需求是紧密结合的。每年圣力嘉学院的课程设置就要变更一次。并且每年从北外诺加出国留学的学生超过三成转学到了更好的大学学习。

国外的高校实际上应用类职业技术院校占多数,在国外甚至全世界范围内所需要的职业技能类人才都要远远高于研究类的人才。在一些发达国家,真正培养研究型人才的综合型大学实际上在整个教育体系内只占五分之一左右的份额,更多的是和就业直接挂钩的应用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