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山西大学附属中学-学习中心-UFEIC


关于我们


UFEIC---山西大学附属中学校国际班项目介绍

山西大学附属中学校国际部成立于2013年,经过五年的前期筹备于2013年8月正式获得山西省教育厅批准。2015年呼市二中与UFEIC-北美高等教育基础课程指导中心合作制定了国际班的课程体系,旨在将学生培养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厚德博学、文理兼长的杰出人才后备军。

我们的目标和使命:学生不仅具有良好的国际视野,有跨文化交流的能力,有持续学习的能力,而且在组织领导、表达表现、合作沟通以及创新实践等方面具有出色的表现,并希望他们在未来的多个领域,涌现出一批同龄人中的杰出人物、领军人物。 

山西大学附属中学校


山西大学附属中学是省级示范中学,创建于1955年。山西大学附属中学的前身是太行军区和太岳军区干部子弟学校迁到太原合并而成的山西省干部子弟学校,1963年被确定为省重点中学。

主要奖项:山西省文明和谐单位  山西省具有特色的优秀学校  山西省文明学校 中国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基地


截至2015年,山大附中每年有40余人被北大清华录取,80%以上的学生升入全国重点大学,高考一本、二本达线率稳居全省最前列。

在2014年全国高考中理科山西省前10名山西大学附属中学有9人,分别为第1到第8名和第10名,全省前20名山大附中14人,全省前50名山大附中31人,全省前100名山大附中44人;文科全省前10名山大附中5人,分别为第2、3、4、6、10名。马志浩以705分获得山西省省理科状元,周文媛以621分成为山西省文科第二名。山西大学附属中学一本达线率93.8%,二本达线率98.5%。其中,理科实验班一本达线率99%,二本达线率100%;理科普通班一本达线率84%,二本达线率95%;文科一本达线率91%,二本达线率97%。

UFEIC-北美高等教育基础课程指导中心简介

北美高等教育基础课程指导中心(UFEIC)是国际性高等教育交流促进机构,在美国、加拿大、欧盟、中国等地均设有办事机构。中心专门为大学本科和研究生教育提供基础教育部分课程设计和教学资源,同时也为各国的高等教育交流提供支持与服务。

北美高等教育基础课程指导中心(UFEIC)与加拿大大学学院协会(AUCC)、加拿大各省教育局(School Board)、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美国考试中心(Educational TestingService)、英国北方大学联盟(NCUK)、意大利大学校长联合会(CRUI)等权威教育资源协调或管理机构,以及加拿大、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意大利、荷兰、德国、法国、阿根廷等国的知名院校均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

北美高等教育基础课程指导中心(UFEIC)在中国通过在各省级示范高中设立国际精英课程或美国高中文凭课程,提供集国际高中课程、语言教学课程、国际高中学分课程、大学先修学分课程、素质教育课程、高端留学申请等一体化国际教育服务,已成功帮助数千名中国学子步入世界名校殿堂,其开设的各类本科预科课程和研究生预科课程得到了世界一流名校和学生的广泛认可。

目前UFEIC已经与北京市八一学校、北京市第十九中学、山西大学附属中学、内蒙古呼和浩特第二中学、乌鲁木齐一中等顶尖知名中学建立了合作。